覆水水水水

微博红薯@覆水水水水

【superbat/超蝙】看起来他这次真的生气了【1】

【superbat/超蝙】好吧看起来他这次真的生气了【1】
大概是个轻松向的。本来写个简介全被我删了。我决定一篇一篇写完了就放,不然我这个拖延症是没救的。
第一次写这种风格,胆战心惊。

注:两人没有交往前提。


【1】超人的战损费又增加了
瞭望塔,一个几乎万能的宇宙空间站,正联重要的太空基地,就在今天——被正义联盟的主席:超人,亲手砸坏了一大半。

绿灯侠极力抢救,但还是没能保住瞭望塔的完整。

坐在宇宙蝙蝠战斗机上的蝙蝠侠A.K.A瞭望塔最大投资人布鲁斯韦恩目睹了超人用音速横冲直撞砸坏瞭望塔的全程,气得当场把方向盘拆了下来。

他为什么砸瞭望塔?

如果有一只蚊子不停地骚扰他三五天,当他恼羞成怒,终于有机会拍死那只蚊子时,蚊子落脚的墙也会被他拍碎的。

玛莎因为这个在他小时候打过他屁股好几次。后来因为打得手疼就放弃了。

超人在冷静下来并且意识到自己可能要吃氪石宴之后第一时间就飘到了蝙蝠机旁,十分有礼貌地曲起手指先敲了三下玻璃。

脸黑到与制服融为一体的蝙蝠侠冒着生命危险开了窗——用拆下来的方向盘在太空里揍了超人一顿。(虽然没什么效果)

最终,在大家的联合下,蝙蝠侠指挥着他们勉强是修补了一下瞭望塔,到所有人都能站在里面说话的程度。

大概撑死了也就原来的五分之一吧。

瞭望塔要修复起来太麻烦了,就算是蝙蝠侠记得所有的细节,闪电侠也不能在短时间内把所有飘在太空里的,比较完整的碎片捡回来,更不用说把它们拼回去了。另外,在一次太空战之后,绿灯侠的戒指里所剩无几的能量大概也撑不了这么久。哈尔乔丹总是在重要关头把能量提灯放在自家冰箱里结霜。当然,这是一些人调侃他的笑话。

超人依旧在正联第一焊工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工作。但这一回,他觉得蝙蝠侠不会这么简单就放过他了。

“我们需要谈一谈。”

这是蝙蝠侠最常对他说的一句话,一般被叫到的人这几天都别想好好过。但是……当这个被叫到的人是老油条战损王超人时,情况又不一样了。

在一片寂静中,两人单独从破破烂烂满是疮痍的大厅中出来了。

瞭望塔的照明系统还没有完全恢复,走廊里依旧是一片昏暗,只有窗外的月球的反射光照亮了部分地方。

蝙蝠侠面对着超人,藏在阴影里。光纤映在超人身上,他的蓝眼睛在照射下显得分外显眼,透彻。

“你有什么想说的吗,克拉克。”不是问句。

“……我很抱歉,布鲁斯,真的。”常规道歉先上。再来杀手锏。

他现在看起来就像是犯了死罪(也差不多了),眼神中充满悔意,目光也一直锁定在黑暗中的某一块区域。别人看不见,可他看得很清楚。他知道蝙蝠侠就在那里,而且他也知道他正摸着腰间的那些神奇小口袋。

哦……不,他现在正摸着那个看不透的小盒子。那里面装的大概是个绿色的小玩意儿。能够用来弄死氪星人的那种。

“布鲁斯……”超人向前走了几步,语气十分诚恳。

没用的,克拉克,这招你用的太多了。蝙蝠侠的眼睛眯起来,无数各式各样的惩罚主意瞬间冒出来,他需要做的只是挑一个“最有趣的”给亲爱的联盟主席。

超人知道蝙蝠侠现在正在想一些可怕的事情,不需要透视能力就能知道。蝙蝠侠似乎要杀人的气场已经是“肉眼可见”的程度了。他只能站在原地,识相地闭嘴,安安静静接受光线的照射,等待可能是带着氪石的一拳的最后通牒。

他听到了他轻微的叹气声。

“关于这次的问题,我想我们需要坐下来细谈。”蝙蝠侠开口了,一如既往得严肃,“七点左右来韦恩庄园。”

“好的,没问题。”

“以及,请你走正门。用人类正常的走路方法进门。我还有很多事要忙,没空给你开窗。”

“……我知道。”

既然这次说的是韦恩庄园,不是蝙蝠洞……那应该不至于被逼着做什么奇怪的实验。超人悄悄地松了一口气,向蝙蝠侠示意过后,再一次飞向太空,去找回瞭望塔一些比较重要的部件。还有蝙蝠机的方向盘。

蝙蝠侠依旧在阴影里,看着窗外的超人和几个能进入宇宙的正联成员忙里忙外清理破损的瞭望塔,他不经意就开始再思考,再一次思考刚才自己做的决定。

虽然以韦恩集团的资产要再建一个瞭望塔也可以,但毕竟十几亿美金还是一笔巨大的开销。更何况瞭望塔的维护升级前几天才刚完成。他有必要让克拉克知道自己这次的战损带来多大的麻烦。虽然……

他也知道超人平时没少用身体挡下攻击,减少设施和没有超能力的他所受到的伤害。

……

算了。说他一顿就好了。

顺便让他拿不到今年的工资和年终奖金。普利策也别想了。

在黑暗中,没人能看见蝙蝠侠面具下,哥谭王子布鲁斯·韦恩——星球日报最大的董事的笑容。对于记者身份的主席来说,这真是危险的微笑呢。

他一甩披风,转身走向传送装置,顺便联系了在庄园里监控太空战况的老管家。

“阿福,晚上有客人来,准备一下。是克拉克。”

电话那头的老人迟疑了一下便答应下来,“好的老爷。”

老爷你还是下手太轻了,too naive。阿福默默想着,挂了电话。他刚才通过仅存的监控卫星拍摄到的画面看到瞭望塔剩下的一小部分里飞出了超人时就已经猜到是什么情况了。

把瞭望塔都砸了,却只是叫到庄园里来训话……看来他的老爷又一次心慈手软地原谅了肯特先生。

阿福关掉大屏幕,回到庄园的客厅里。是时候好好招待肯特先生了。也是时候好好教育老爷了。

韦恩家终极Boss——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最终决定亲自动手告诉年轻的英雄们,什么叫老谋深算。

夜晚很快就降临了。在太空环境里很难,或者说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等克拉克看到钟上的八点半时他差点以音速直冲韦恩庄园。还好在飞过韦恩庄园的铁门之前他想起了布鲁斯的要求:走着进门。

无奈,他只能折返,拿了克拉克·肯特该有的衣服再飞过去,于离门十几米的灌木丛里穿戴整齐之后再次出现在韦恩庄园的正门口。

他忐忑地按了一下门铃。是来被训话的竟然还敢迟到,而且对方不是佩里,是蝙蝠侠。完蛋了。

说起来,韦恩庄园还是这么……独特,特别是和他采访过的其他富家子弟的庄园别墅比起来。可能是因为在哥谭?总之,很有蝙蝠侠的风格。整个庄园就像个巨大的鬼屋一样。

良久,老管家的声音从大门边的通讯器里传出来,铁门也同时打开了。真的是……跟鬼屋一模一样。

“老爷刚才暂时被安排去休息了,肯特先生,请您在客厅里稍等片刻。”

不等克拉克回应,通话就结束了。

情况有些糟糕。他这么想着,快步向别墅走去。

偌大的大厅里只有穿着西装皮鞋的老管家在等他,每走一步,鞋跟与大理石碰撞的声音便会回荡在这个静谧的空间里,凸显出一种说不出的压抑气氛。另外还有一些……孤独的感觉。

每当踏入韦恩宅,克拉克的疑问都会不断往外冒。

这么大的地方就他们两个人……真的是恐怖片一样的场景。就算是不喜欢多接触外人,为什么布鲁斯就让阿福一个人打理这么大一个庄园?

韦恩家的老管家很厉害,没错,但是他看起来也不像是经商的人。韦恩企业是怎么在哥谭这种地方撑下来并且扩张至全国的?明明布鲁斯在很小的时候就……

只有这个问题他不会开口问,也许永远都不会提及。牵连到童年,那边是布鲁斯不能被提及的问题之一。比起追根问底让他彻底解决这个阴影,克拉克更倾向于尊重现状,把这个阴影藏得更好。至少这样,布鲁斯不会太过于痛苦。

其实……也不会吧?那可是蝙蝠侠。克拉克似乎能看见蝙蝠侠冷俊的面孔就在眼前。他看不透他含铅的面具。明明已经见过真容了,为什么还要在面具里加铅呢,布鲁斯。

“晚上好,肯特先生。”

“啊,晚上好,阿福。”克拉克偷偷观察着老管家的表情,缓缓坐下。他和布鲁斯一模一样,根本看不透。是真的看不透,几乎一点表情都没有。这也是为什么克拉克每次看到他都有一些怵的原因。

老管家不为所动,在沙发边站得笔挺。

“现在是晚上九点零三分。”

不含任何感情的英伦腔从脑袋上方传来,克拉克的呼吸停顿了一下,“……是的。很抱歉,我在太空的时候……”

“您今天辛苦了,鉴于瞭望塔庞大的零部件数量。”

他不由自主地吞了一下口水,坐直了。

“不,那是我的错,我……”

“以及,十分感谢您先修好了老爷的蝙蝠机送回来。那个东西修起来虽然没有瞭望塔那么复杂而且昂贵,但还是要花我很多时间的。所以,谢谢您,肯特先生。”

“不,不不,不用谢,真的。我只是……!”

“如果瞭望塔不是前几天才维护过的就更好了,不是吗,肯特先生。”

“嗯……”

“那样的话老爷也不会生气的,我保证,他升级的部分几乎是与原来的瞭望塔完全不同。另外,那是韦恩科技的最新研究成果。制造过程是老爷亲自监控的。”

克拉克只觉得肩膀上的气压越来越重。就像阿福戴着氪石手套用全身力气压着他一样。

太可怕了。韦恩庄园是恐怖片场景的话,老管家简直是恐怖片的另一个主角!

布鲁斯平时这个点不是在夜巡或者准备夜巡吗?他怎么还不起来??他能多休息一会儿的确是很好,但是再多几分钟的话韦恩庄园里就要出命案了!

克拉克此刻终于知道蝙蝠侠的“谈话”能力是怎么培养的了。

阿福算了算时间,布鲁斯差不多要醒了。于是他停止了对克拉克的“折磨”,一反刚才的态度,给他倒了一杯热茶。

“布鲁斯老爷就快来了,请您再稍等几分钟。”

克拉克勉强摆出友善的笑容回应他,握上茶杯的柄,却始终没有把杯子举到嘴边。

在他眼里,语气语调没有一丁点改变的老管家很有可能在茶水里做手脚然后把他五花大绑交给他的老爷。太可怕了。

老管家回到原来的位置,依旧挺直了腰板站着。

克拉克握着茶杯等着,直到茶杯里的茶凉透了,那个熟悉的身影还是没有出现。他下意识地开始用透视能力满别墅得找布鲁斯的身影,但是很可惜,地板里加了一层料,专门对他用的那种料。

布鲁斯在哪里?都已经这个时间点了他为什么还不出现?他在做什么?

会不会是……出事了?

克拉克一下瞪大了眼睛,从沙发里跳起来。得到了阿福的点头默许之后就飞向楼上的房间。

千万别出事啊。

Tbc.

评论(6)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