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水水水水

微博红薯@覆水水水水

【superbat】好吧看起来他这次真的生气了(2)

 【superbat】好吧看起来他这次真的生气了(2)

咸鱼拖更王就是我。完了,拖的时间太久了我好像把最初的构想都忘光了……

以及……这一篇依旧对不起酥皮。我忘记之前想的啥了导致你被两个人欺负。
 
 上一篇 https://fushuibushou.lofter.com/post/1ea8b291_10d41346
 
 




【2】布鲁斯韦恩


房间里空无一人。意料之中的事。布鲁斯可不会因为他的迟到而放弃自己的夜巡。

 


哥谭这座城市是他的命。

 


脱掉正式的外套,以超人的身份,克拉克开始集中注意力倾听城市里的声音。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能够辨识出布鲁斯的心跳声了。这个神奇的技能进化也让克拉克吓了一跳,但是他没告诉布鲁斯。因为一些……特殊的情绪,或者说是,很奇怪的情绪,克拉克想把这件事情隐藏起来,即使他知道蝙蝠侠什么都知道。

 


哥谭还是哥谭,又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在他印象里,五次来哥谭,一次会被布鲁斯赶回去,四次会在哥谭的阴雨中度过几个小时。布鲁斯到底是怎么做到不感冒的?他是超人吗?看乐高的玩具介绍里说的什么自动加热的内裤……哦,别,不可能吧?

 


克拉克忽然被自己突如其来的脑洞惊到,于是使劲甩甩脑袋把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都甩出去,然后继续寻找布鲁斯的踪迹。

 


「咚、咚、咚」

 


找到了,在滴水兽的方向。说起来,他似乎很喜欢那里,那些……长相奇特而且结实的不得了的小家伙。

 


「guuuu——」

 


嗯??

 


「啧……」


 

布鲁斯怎么了??
 


听到异样的超人瞬间突破音速,(又一次)打碎窗户飞向那里。他专门挑的窗户,因为这地方修起来比墙壁简单。

 


心跳声还在,没什么变化,位置也没变。

 


几乎是没几秒,超人已经能看见那个湿透的黑色斗篷了。

 


他果然在滴水兽上站着。十分炫酷,帅气地让披风随风飘。说真的,下面没人能看见他摆造型,要不要考虑一下劝他以后去掉这一个流程早点回去?不,还是算了,暗夜骑士就喜欢这一套。

 


不等超人开口,蝙蝠侠经过处理的声音就从雨中传来——

 


“还有三分钟到十点半。”

 


……布鲁斯绝对是阿福亲手带大的!!!

 


空气中尴尬的气氛连雨水都无法冲掉,正联主席与顾问——完全沉默。

 


他们之间的关系总是很微妙,相处方式也是。不熟悉他们的正联成员有时会以为他们关系不怎么好,然后对世界最佳搭档这个名号和美利坚的媒体产生深深的怀疑。

 


“呃……我很抱歉,布鲁斯,太空里的时间掌控实在是太难了。”超人很聪明地没有浮空在蝙蝠侠正对面和暗夜骑士对视,他落在了旁边的房檐上,与他一起看着车道上人来人往。对,车道上,都是人。

 


可能这就是哥谭吧。

 


“瞭望塔怎么样了?”

 


“哈尔还在努力寻回较完整的碎片。闪电侠需要休息一段时间补充能量。其他人都聚集在大厅里研究图纸。我原本在外面帮哈尔一起找的……抱歉,没注意时间。”

 


“嗯。”

 


又是一段沉默。雨还在下。超人的斗篷也都被打湿了。

 


布鲁斯原本说的什么来着?要跟他谈谈?然而现在他们却在滴水兽上看哥谭人民“热闹”的夜生活。有几个小流氓在斗殴。有小偷被抓现行,又被按在地上打。还有不知道为什么隐匿在小巷子里的人。

 


超人不自觉地瞥几眼蝙蝠侠。

 


“布鲁斯,你的身体还好吗?”刚才那声异样的声音还是很令人在意的,“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刚才阿福说你被安排去休息……我有些担心。是战斗的时候受伤了吗?”

 


“不是,我很好。”蝙蝠侠停顿了一下才回答,似乎是在思考什么。“我坐在蝙蝠机里,没受什么伤。”

 


超人屏蔽了周围的环境音,集中精神试着寻找刚才听到的……

 


「guuuuu——」

 


对,就是它!

 


“你确定吗?我刚才好像又,呃……我的意思是,需要我跟你一起夜巡吗?”

 


蝙蝠侠大概是被超人问烦了,脸上露出明显的不快,“不需要。”

 


随之而来的,是一声不用超级听力都能听见的,来自蝙蝠侠腹部的“咕——”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超人终于搞懂了他刚才听到的是什么。蝙蝠侠也终于搞懂了超人为什么表现得这么奇怪。

 


“布鲁斯你是不是没吃晚……”

 


“闭嘴!滚出哥谭!”

 


蝙蝠侠的面具下,他的眉毛都快皱到一起打结了。这太羞耻,太尴尬了!被阿福逼去休息没吃晚饭,因为等不到克拉克就溜出来夜巡也没来得及带一点饼干之类的。他现在就是一种随时会再发出一声“来自肚子的抗议”的状态。而超人还以为他的身体出了什么问题!

 


是啊,是有问题,他饿得要命。可他能这么说出来吗?!布鲁斯韦恩能,蝙蝠侠不行。

 


想象一下。蝙蝠侠,暗夜骑士,在深夜时分迎着淅淅沥沥的雨站在滴水兽上俯视着哥谭的一切,面对搭档的关心,冷静地说:“我没事,只是饿坏了而已。哦,可以的话能帮我去下面的快餐店里带一个汉堡吗?双份芝士。”

 


……

 


不。快停下。这个画面太可怕了。

 


超人不知道蝙蝠侠脑内发生的一切,他只看见蝙蝠侠本来就不怎么好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真的吗?要我滚出哥谭?现在?”他离开地面,浮空在蝙蝠侠的正对面看着他。

 


“……”

 


蝙蝠侠依旧保持着他一贯的沉默。没有任何回应,根本捉摸不透。

 


超人看着他,最终转身朝着他来的方向飞离。

 


蝙蝠侠对超人今天的果断感到十分惊讶。同时,他也感到一丝不对劲。对于超人可能的反应他做出了很多种假设,就是没有这一种。会不会这次他真的做过了?超人也只不过是关心他而已。没必要这么吼他。

 


他跳下屋檐,运用绳索完美落地,继续自己未完的夜巡。

 


打击犯罪,收集情报,追捕犯人。暗夜骑士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不管它有多混乱,多糟糕,只要有蝙蝠侠在,人们总能在混沌中找到一丝希望的曙光。

 


在第八次顺手解决几个小混混之后,他走进一个曲折的小巷里。那里藏着蝙蝠车。

 


雨差不多停了。今天就这样,找戈登交代点事情就回去吧。他把披风摘下来塞到座位后面。希望这次阿福会留一点晚饭。上次他也是偷偷溜出来,回去想找点吃的结果冰箱里一点饼干屑都没有,只有阿福的凝视。

 


“B……蝙蝠侠!”

 


超人的声音成功阻止了蝙蝠侠进车的动作。

 


那个国旗配色的大个子手里拿着一个小袋子,一看就是临时准备的,连丝带都没有,只是一个一次性的纸袋。一个……折法熟悉的纸袋。

 


超人走进小巷里,看着那个再次与黑暗融为一体的蝙蝠侠,把纸袋递过去,“我怕你吃不惯快餐,回去找阿福要了一点饼干,他说你喜欢这个?”

 


蝙蝠侠接过纸袋,一瞬间松开口的袋子里溢出饼干的香气。没错,是阿福烤的小甜饼。

 


原来他刚才回去是干这个……

 


“……谢了。”蝙蝠侠看了一眼超人,跳进车里,“我要检查系统,结束了就回去。”

 


超人用X视线看着他把自己藏进蝙蝠车里,打开袋子啃了几块饼干。哈哈哈,他果然饿坏了。

 


等等,他笑了!?看来布鲁斯是真的很喜欢吃这个饼干。太神奇了。之前把玛莎做的苹果派带给他都没这种效果。那是阿福做的?改天问问配料去……

 


小巷里,没人能看见隔壁大都会的超级英雄超人,对着蝙蝠车傻笑了半天,还时不时摆出思考状,就好像在思考要怎么躲过蝙蝠侠的谈话一样。

 


谈话……

 


等等,还有这回事!

 


超人放下的心再次被吊起来,他看着车里蝙蝠侠手中的空袋子被揉成一团……

 


蝙蝠车的引擎发动了,连同着超人的不安一起。

 


布鲁斯可能是有一个小时长的话要跟克拉克谈,所以他踩着油门就没放过。克拉克不由自主地开始怀疑蝙蝠车可能是由雨水或者风力驱动的。更可能是蝙蝠侠的心情。

 


实际上,车里的蝙蝠侠只是想早点回去搞定阿福然后把瞭望塔的人工智能系统先着手恢复起来。超人砸得很巧,数据库全部损毁,里面的资料一点都没留下。光凭这一点,蝙蝠侠就有足够的动机揣着氪石再掐超人一次。

 


然而最巧的是,不光数据库,电力储存间和太阳能储存间以及其他重要设施也是被毁得一干二净。损毁情况最小的是相对来说没什么实际用处(闪电侠除外)的食物储存间和大厅兼会议室。

 


这感觉不像是偶然。他坐在蝙蝠机里看到了超人破坏瞭望塔的全程。

 


先是储存能源的区域,再是负责控制的中央枢纽,那里连着大厅的主控面板,然后是新到的电子设备和旧的那些计算机,在这一步的时候瞭望塔所有的自动防卫系统就已经完全瘫痪了,最后轮到最近刚填充满的军火库时超人就像砸豆腐一样顺利(虽然其他的对他来说也差不多)。

 


怎么想都有不对劲的地方。一定有什么他们都疏忽了的事情。

 


到了韦恩庄园,两人都坐下之后,布鲁斯问的第一件事也是关于这个的。他用了一种近似开玩笑的语气,想了解情况。

 


“先断了电源,再让总系统瘫痪,扫清防卫墙后清空数据库,最后是军火。你的意识真是完美极了。”

 


“……对不起,布鲁斯,这都是我的错。”然而对方只有感觉压力越来越大,甚至比第一次采访他时还要紧张,“我也不知道我闯进哪里,破坏了什么,我当时太注重于那个家伙了。”

 


“是吗……”庄园的主人看起来十分悠闲地拿起管家刚刚倒的茶,尽管他身上还穿着满是战损痕迹的蝙蝠侠套装。

 


克拉克看着对面的一老一少,连去盘子里拿一块饼干的底气都没有。说到底他也不是来这里做客的。他是来被训的来着。

 


“那你打算怎么办?反正今年的工资和年终奖都别想了,普利策更不用说,哦对,反正原本也拿不到。”

 


“我……嗯。”能说几句反驳一下拿不到普利策那句话吗?不能,憋着,做错事的本来就是自己。克拉克一边心里演着小剧场,一边留意着布鲁斯的表情。

 


玩意,恶意,精打细算。上帝,他这次怎么就没能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绪呢?砸什么不好,竟然把瞭望塔砸了。

 


克拉克肯特今年会被炒鱿鱼吗?这是个好问题。

 


见克拉克不说话,只是盯着自己看,布鲁斯轻笑一声,把杯子放下了直勾勾地盯着他看。

 


“瞭望塔的重建资金可是一笔不小的数字,就算韦恩集团再大,这么一大笔钱要立马周转过来也不容易。”

 


“……”

 


“或者我们换一个想法。你觉得你能把瞭望塔在一周内恢复到原本的百分之七八十吗?可以的话我就不用想方设法再投钱进来了,这好像也不错。我可不想去和别的董事协商。那群老古董都是些难搞定的固执鬼。”

 


“……”

 


“克拉克?”

 


“啊……嗯?”

 


“你裤子穿反了。”

 


“什……!?!”
 


算了,不多说了。毕竟这件事情肯定还有内情,现在不能全怪他。恢复数据的时候查一查监控,说不定能找到些有用的线索。布鲁斯默默起身,与阿福交换了一个眼神,双方达成共识。他回蝙蝠洞做仔细调查,阿福负责安慰今天已经被两个人施过压的可怜的克拉克。

 


对于蝙蝠侠的转身消失术,克拉克其实是习以为常的,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就带有一种潜在的“他绝对生气了”的意味。看见布鲁斯一甩披风,把地板上甩的都是水,还踩在上面大步走开,克拉克条件反射一样立刻从沙发上窜起来想要跟上去。

 


一句“布鲁斯”还哽在喉咙里没喊出来,老管家伸手就拦下他并顺势把他按回沙发里。

 


“请放松,肯特先生,老爷只是另外有事。他已经把对你的处理都交代给我了。”

 


面对一脸茫然的克拉克,阿福只是露出意味深长的微笑。显然在阿福眼里,让布鲁斯如此费心的都得遭到一定的“惩罚”。包括正联主席超人也不例外。

 


只是……不知道布鲁斯和阿福到底有没有真的达成共·识。





Tbc.


评论(6)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