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水水水水

微博红薯@覆水水水水

【halbarry/绿红】突然创伤

【halbarry】突然创伤
PS:关于专业知识……不要问,我也是百度的(哭泣.JPG)
superbat好久没更了……想办法写的时候halbarry的小片段倒是一个一个往外冒(顶锅逃走)

↓以下正文


他们超级英雄都有各种各样的、突如其来的麻烦。特别是Barry这种经常会摔跤并且磕到脑袋的。

那是一次日常摔倒之后的事情。

下午搞定了烦人的罪犯之后,在办公室待到天黑的Barry终于拖着疲惫的身躯和一打需要他做鉴定的资料回到家里。(说白了就是工作没做完只能带回去接续做)当然,沙发上还躺着一个嚷嚷自己快饿死了的绿灯侠。

“我也快饿死了。你买了什么吗?”Barry把文件堆在餐桌上。

Hal一个翻身从沙发上滚下来,站起来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把那叠文件搬走。“别想在我面前一边吃东西一边工作,虽然你是闪电侠但依旧是正常人类,okay?对自己的身体友好一点,瞧瞧这黑眼圈!”他用指腹蹭了蹭Barry的黑眼圈,“老样子,我给你买了近20个汉堡,放满芝士和番茄酱的那种。”他算过,这两天Barry总共就睡了3个小时,期间还穿插了一次值班。

开门的时候Hal还以为他喝醉酒了。(虽然那是不可能的)

看着东西被搬走,Barry也习惯了,转身老老实实坐下拆汉堡吃。Hal跟着一起坐下,先是把自己那份从汉堡山里扒出来,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又放了一个回去,靠着椅背悠哉悠哉地吸着可乐看Barry吃。

十几个汉堡对于饿了一天的闪电侠来说根本就是塞牙缝都不够的量。无奈,Hal只能跑出去再给他买披萨。

为什么是披萨?哦,别再是汉堡了,看Barry连着吃十几个汉堡Hal都快腻了,让他的小可怜吃点别的东西吧。顺带一提,披萨店离家最近,不用绿灯戒指飞就能买到。

很快,Hal便带着五块高热量的披萨饼回来了。他猜他开门的时候会看到Barry的面前又摊开摆放着那一叠写得密密麻麻的纸。

事实证明,是的,他的猜想很正确,Barry果然又把文件拿过来了。这个不要命的工作狂。只是,他的表情看起来不太对。他也压根没有注意到回来的Hal。

“Bar——该从你的知识殿堂里出来了。”Hal疑惑地走过去,“Barry?”

Barry呆滞的表情吓到Hal了,他一动不动地盯着手上的纸看,视线没有移动过,甚至都没有聚焦在某一处。

“Hey,Barry?”Hal把手放在他面前晃。情况不太对。

Barry缓缓地抬起头,像是花了很大的力气一样。

“Hal……我不知道上面写的是什么。我看不懂。”

“……哈?这很正常,我也一直看不懂你的报告上写的什么。” Hal随手拿起一张纸,上面是一段基因分析。“……得了吧,有些词我都不认识。学校里真的教过这种东西吗?”

“Hal!我是说我看不懂英文了!!”

……

一片死一般的沉寂。整个房间里能听见的只有两人的呼吸声。

“哈?”Hal不知所措地原地转了一圈,抓抓头发,左看右看,“Barry我没懂。为什么?哈?是不是你吃得太快撑到了?”

Barry立马质疑道:“这和我吃东西有什么关系?”

看他认真地质疑自己,Hal只好摆摆手:“我就……开个玩笑。很显然那是不可能的。”是啊,一个科学家突然不认识英文更是不可能的事。何况他几个小时之前正埋在那些高级的英文词汇堆里遨游呢。

Hal把手里的纸递到Barry面前,指着上面的一个词问他:“知道这个怎么读吗?”

【CAT】

“……不知道。在我看来它们就是三个奇怪的符号。”

“什么?!天呐,这不是猫(cat)吗?你竟然连这个都不会读了?”Hal的表情十分夸张,他的嘴里至少能塞下两个汉堡包。

Barry听得不明所以。“猫?这不是基因分析报告吗,怎么会有猫?你把这三个符号分别拼给我听。”

Hal瞬间就心虚了。也对,Barry的报告上怎么会有猫这种单的词。大事不妙。他预感到拼出这个简单的单词将是他这一生感到最后悔的事情之一。

“呃……”

“Hal?”Barry轻声催促他,语气中竟然还有一丝丝的笑意。

“咳,咳嗯,C……A……T……对,就这样。这是什么来着?”

“哦——果然。我懂了,你是说Chloramphenicol Acetyl Transferase(氯霉素乙酰基转移酶),对吗?”

“……???”Hal定格在呆愣的表情上。他刚才说的是英语吗?

Barry好心又重复了一边:“Chloramphenicol Acetyl Transferase,简称CAT,不是那个猫(cat)哈哈哈,抱歉没忍住。要我拼一遍吗?”说着说着,他自己也忍不住笑出声来。

“不用了,我怀疑你就是故意的。你们这群混蛋小天才就会欺负我这种没知识的。”Hal手里的那一页纸又被他粗暴地扔回去。Barry觉得绿灯侠大概近期都不会想看到这种报告纸了。

“你也是天才,我的天才。”Barry安慰性地握住他的手。经过这一出,他的心情也放松了许多,毕竟超级英雄当久了,什么大风大浪都见过。更别提各种神奇的魔法和外星科技。

“怎么办?去找医生还是去瞭望塔?”

找医生?一般人的确会这么做,可Barry的身体比较特殊,出问题的原因也不一定是正常的。还是去瞭望塔比较……等等。Barry这种情况大概是大脑受到一定的损伤,影响到了语言方面的控制部分……这就是挺正常的原因。而且是对于闪电侠来说经常会出现的情况——磕脑袋。

“我想我大概知道了。”不知道是因为这个原因太过幼稚还是太过于闪电侠,Hal笑个不停。他用绿灯戒指罩起Barry,说:“走,去瞭望塔,希望那里治疗得比医院里快一些。我可不想你和我一起当文盲。”

Barry不知道他在笑什么,但是不知不觉也被感染着一起笑了。他盘起腿,用手支着下巴。“再说一次,你也是天才。”

Hal一挑眉,顺手把那五块披萨饼也放进绿油油的保护罩内。

Barry会意地抱着披萨盒,拿出一块咬在嘴里,同时还不忘得寸进尺地提出另外的要求:“对了,Hal,能把报告也放进来吗?我想如果只是图表的话你还是能解释给……”

“闭嘴小混蛋。”





到了瞭望塔,用各种高科技仪器检测出来的结果和哈尔猜测的几乎一模一样——闪电侠磕到脑袋的时候受伤了。理由很胡闹,然而治疗过程一点也不,甚至比他想得还要麻烦一点。

“是失语症。瞭望塔的机器可以完全治愈他,但现在他的身体状况不太好,不能一次性解决问题。”火星猎人把检查报告收起来,交给蝙蝠侠。这个点正好是他们两个的值班时间,真是太好了。

“我以后也会注意你的排班表。抱歉闪电侠。”

“不,没事,我会小心的。”

“你要小心什么?小心地滑吗?”Hal暗搓搓地用手肘顶Barry,“工作也不能一直这么拼。”

Barry看看Hal又看看持续蝙蝠盯的蝙蝠侠,最终叹了一口气,耸肩。好吧,说的很有道理。治疗的事也不能着急,慢慢来吧。

刚才火星猎人的意思其实就是,Hal这几天都得做Barry的随行翻译和英语老师。

这绝对不是件容易的事。

回到家的Barry和Hal都已经临近崩溃。

Hal是因为他根本看不懂Barry的工作报告。比如猫啊,猫啊,还有猫之类的。那是他人生的污点。

Barry是因为感叹自己一个地地道道的美国人要从头开始学英语。这太疯狂了。他平时也没少摔跤,这次怎么就那么凑巧。倒霉。

他们像两个晒干了的海星一样倒在沙发上。

寂静的氛围没有维持多久。Hal忽然抬起手配合绿灯戒指在空中比划起来。月光沐浴下的客厅里泛起绿莹莹的光。

“看,Barry,这个像埃菲尔铁塔一样的字符是大写的A……这个,嗯……像屁股一样的是你的名字的首字母,大写的B……然后这个……”

“停,别说了。现在先别开始,天才。”Barry试图爬起来捂住他的嘴,不料却被他横着的脚绊了一下,靠近沙发的桌子被推开,纸张飞得满天都是。

噩梦。这就是噩梦。不过Barry现在倒在他身上的姿势倒是不错。Hal把Barry捞起来,让他能以一种比较舒服的姿势趴在自己胸口,然后顺手甩开脸上那张写着【CAT】的报告。阴魂不散的黑历史。

摔倒的那个也无所谓了,他顺势趴好,把Hal当成人形床垫靠着。

Barry就这么闭上眼睛睡过去了。

让他好好休息一晚上吧。Hal这么想着,抱着怀里那个差不多已经处于昏睡状态中的人翻了个身,往沙发里头靠。首先,得保证自己不会被压一个晚上导致窒息。

毕竟他刚刚吃了十几个汉堡还有五块披萨饼。



Fin.

评论(11)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