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水水水水

微博红薯@覆水水水水

【halbarry】Communion-情感共享(1-2)

【halbarry】Communion-情感共享
注:“【】”内表示精神层面的交流
文中会提及superbat

梗概:伟大的外星魔法师再次助攻的故事。

分级:G

1.
“闪电侠!!”
随着一声撕心裂肺的怒吼,闪电侠的大脑告诉他,你可以安心睡过去了伙计,他来了。
巴里发誓,他下次再也不要跟哈尔互换对手,自己对付塞尼斯托了。谁知道那老家伙藏了个看起来就令人不舒服的邪恶魔法师在他身后的暗处。那个发型别具一格的黄灯总能用他奇异的思想造出些东西挡住他的路,并让他像着了魔一样狠狠地一头撞上去。
另外,黄灯造出来的东西还真他妈硬。

哦得了吧,巴里,文明点,你这又不是第一次撞晕过去了。瞧瞧,伟大的绿灯侠总能给你善后不是吗?
哈?不不不,你堕落了。巴里·艾伦,你怎么能总让哈尔来收拾你留下的烂摊子?你可是闪电侠!别总让别人为你操心!
况且,哈尔不是专属于你一个人的绿灯侠,他没有那个义务一直这么做不是吗?

最终,巴里靠在一边缓缓阖上了双眼,在一片诡异的光束与绿光的交融中沉沉地睡去。

过了不知道多久,巴里感觉好像有什么人把他拖起来……哦不,是抱起来了。对,是用抱的方式,他能感觉到人类手臂的形状在他的腰和大腿下边横着。不知道为什么,那个人手臂微微颤抖着。
【扎塔娜不是已经解除过魔法了吗?可巴里怎么还不醒?!老天,他为什么一点动静都没有……该死的外星混球!】
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从巴里的脑内直接传来,似乎是他亲爱的搭档哈尔。琼恩没有撤掉精神联系吗?还是说半昏厥状态下听人说话是这种神奇感觉?
他觉得自己的脑袋有点糊涂了。
“他没事吧?”这也是哈尔,但这一次声音传来的方式正常了,是从他头顶上传来的,还带着些许急切。
“没事。”这个像得了喉癌一样的应该是蝙蝠侠,“扎塔娜说的。只是会有一段时间的后遗症。他现在没醒只是因为撞的。”
【什么……后遗症?脑瘫或者植物人之类的吗?哦上帝,别。】巴里的意识清醒了一些。不过他感觉还是晕乎乎的。
“什么植物人?!”哈尔一下子叫出来。突如其来的大嗓门倒是把他怀里还半闭着眼睛的巴里吓了一跳,直接从哈尔的臂弯里翻了下去,再次以十分难看的姿势摔倒在地上。
“巴!……闪电侠!”哈尔赶紧弄了个绿油油的垫子给地上的小红人垫着,“嘿伙计,你别乱动,太平点。说什么植物人,拜托!我宁愿相信你一年内不在任何场合迟到。”他一边这么调侃着眼前明显还处于懵逼状态的闪电侠,一边紧张地上上下下仔细查看他的身体状况。
“闪电侠说了什么吗?”超人疑惑地敲了敲自己的脑袋,十分怀疑他那灵敏的超级听力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或者自己也中了什么魔法之类的。
一旁的蝙蝠侠没有说话。
巴里捂着脑袋靠在垫子上。
“超人,你的超级收音机出故障了吗?这小子刚才明明……”哈尔终于想起了有哪里异样,整个人瞬间僵住了,“等等……刚才是琼恩恢复了精神联系吗?我是直接从脑内听到闪电侠说话的!”
巧的是,火星猎人在他说完这话之后就飘了过来。
“这里发生了什么?”他刚才还在处理另一边的道路损坏问题,听到蝙蝠侠这里有情况才匆匆赶到。
“绿灯侠能够读心了,琼恩。没有自主意识的那种。”蝙蝠侠听过扎塔娜的预测,他觉得绿灯侠刚才的这个反应应该就是她所说可能的后遗症之一——精神共享的表现,“不过似乎这只对闪电侠有效。是魔法,他们一起中的。”
“什么……?读心?”巴里才从物理性的晕厥中缓过神来,心理上的晕厥感又立马袭来。【这太可怕了……】
哈尔的脸色看起来不怎么好。要是平常他绝对会兴奋地到处乱飞,大喊“这太酷了!”“我真他妈厉害!”,然后兴冲冲地窥觊巴里的各种小秘密。可他现在却像是个时日不多的绝症患者。【不,不不不……别是巴里,别这样开玩笑!见鬼的上帝,我还没有……】
“哈?”巴里“听”得不明所以。

火星猎人是知道哈尔发生了什么的。他曾经在超人公开和蝙蝠侠的关系后好奇心过剩地也读了哈尔的心(他事后特地道了歉并发誓不告诉任何人。虽然他觉得联盟里除了巴里,所有人都知道这件事)。
他摇摇头,颇有深意地拍了哈尔的肩。
“这其实是件好事不是吗,绿灯侠。”
“不,完全不,简直糟糕透了。该死的外星混球!”
“嘿!”某个氪星人表示不接受这个地图炮。

哦,或许是星际炮。

2.
巴里发现,他和哈尔就算隔着一个半个星系,也依旧能维持着那什么精神共享。他依旧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还能以此推测出他在做什么。
这使巴里很困扰。因为他总能在实验室里听见一个星系外的哈尔尝试着泡某个外星姑娘的声音。不过他也因此知道了,原来撩妹大师哈尔·乔丹在成功勾搭上一个姑娘之前还得在心里打这么多草稿。
【美丽的婕拉卡殿下,你的金发还是一样的耀眼夺目……不行,这样太普通了,我上次就是这么说的。那么……你那纯净、透彻的蓝色眼眸是令我如此地着迷,要知道,我可不仅仅是为了一个任务才再一次来到这里,这是我自己的提的申请……好的,就这么说。】

啪——!!

一个试管落在桌上碎裂开来,整个屋子的人都瞩目这噪音发出的地方,而他们亲爱的科技人员巴里·艾伦的手正横在“尸体”的上空。犯人是谁已经很明显了。
“巴里你没事吧?”艾瑞斯皱了一下眉头,问他道。
这已经是巴里这三天以来弄坏的第三个东西了。之前还有她的水杯以及警署门口的盆栽。
西斯科好心地拍了拍他的肩:“我觉得你需要休息了巴里。给自己放个小假怎么样?”
“谢谢,我没事。”
【好吧,错过了最佳的装傻时机,这回神速力也救不了我了!都是哈尔的错。】
【嘿巴里,我能听见!】
“在你还没摔碎我的宝贝杯子之前,赶紧回家吧!”
“……好吧。给我一天时间的假期。”
【行了我的天才,忘了它!你的任务呢?】
【明天就结束了。你那里发生什么事了?】
【我打碎了一个试管……】
【Wow,这可真稀奇,你怎么会……等一下,我竟然因为一个试管莫名其妙被骂了?巴里,我们之间的爱呢?!】
【呕……别这样,哈尔,专心点执行你的任务去!把爱留给你的婕拉卡殿下如何?】
【得了得了!瞧我多可怜!时不时地要去那么远的地方工作,没人陪不说,好不容易能打个免费的长途电话还被嫌弃!】
“那我把这里收拾完了就走。”巴里这时才用上了神速力收拾。
“好的,祝你——早日康复?”西斯科习以为常地感受着巴里蹿过身边时带起的凉风,顺便压住了差点飞洒出去的一叠报告。巴里以前从不会在办公室里这么不控制自己的速度。很明显,他心不在焉。

【嘿,巴里?】
【Ok,收到,我在听。怎么了我可怜的天才?】
【你最近是怎么了?是我让你烦躁了吗?刚才你听起来像是生气了。】
正在换衣服的巴里手里一顿,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犹豫了很久都没有回复。不只是对他来说的很久,而是对于一个没有神速力的正常人来说,那一段时间的沉默也够久了。
【……】巴里张了张嘴巴,连一个音节都没发出来。当然,就算他发出的音节连成一句完整的句子,远在另一个星系的哈尔也收不到半个字母的讯息。
【不,不是你的问题,是……哦,该死。你知道我的意思的。】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闪电侠以他大脑最快的速度又补上了一句。
【没问题的,巴里,告诉我就行。】哈尔也明白那一段沉默所表达的意思。
【……好吧,的确有一点这部分的原因。】巴里确实很不喜欢在工作的时候听到哈尔用各种夸张花哨形容词和美言夸赞一个姑娘有多美丽,他有多想和她们多待上一会儿,这让他无法集中注意力。也让他心里有些不舒服。
他能感觉得到哈尔这几天都在尽量避免与他见面。这次这个凭空出现的一个星系外的任务,据斯图尔特说,就是哈尔从他手里抢过去的。虽然那也有可能是因为那个婕拉卡殿下是哈尔喜欢的类型,所以他想再去见见她。
他不讨厌工作时有哈尔时时刻刻“陪着”。他讨厌的是从哈尔那里传递过来的大量“垃圾信息”——对巴里而言的。这让他分心。
巴里没有办法看见哈尔现在的表情,但他能感觉到哈尔一瞬间泄露出的痛苦。
对于捕捉瞬间易逝的东西,闪电侠总是很在行。
【呃……咳,好好工作吧,哈尔。】

从办公桌到自己的床,巴里一路上什么都没想,也什么都没收到。他的大脑就像被格式化了一样,一片空白。他连自己怎么回的家都不知道。
是哈尔那边用了什么外星办法使这个魔法失效了,还是因为他们都保持着这难得的沉默?闪电侠和绿灯侠之间很少有的沉默,或者说是尴尬?
巴里回到自己的卧室就一头栽倒,陷进柔软的床里。翻一个身,动一动腿把鞋踢掉,再翻回去,重新拍一拍枕头,换个姿势,闭上眼睛。这一过程其实没什么必要,但他实在是不知道该做什么,也没有丝毫的睡意。于是他又爬起来,下楼吃了一块昨天剩下的披萨饼,喝了一罐果汁,再继续上楼躺着试图让自己睡着。然而他的脑袋里依旧是一片令人难受的寂静,一点都催眠。
巴里开始反思自己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这样的他根本不是闪电侠巴里··艾伦。

“巴里·艾伦你到底在做什么……难道你还不了解哈尔吗?他可是出了名的帅哥,对那些美丽的姑娘说些赞美之词有什么不对?”

“……”巴里仰天看着天花板,停下了自言自语。很多时候他都能在半夜看到天花板上隐隐约约的绿光有越来越亮的趋势,然后迅速爬起来给借宿的搭档开个窗,再回头倒下睡觉。
“你那纯净、透彻的蓝色眼眸令我如此着迷……”模仿着哈尔的语气,巴里把刚才听到的又重复了一边。他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语气有多么奇怪。
“金发……蓝色的眼睛……”巴里下意识触碰着自己的眼角和发丝,“我的也是啊……”

……不对劲。
巴里忽然从床上翻坐起来。

“这个魔法的其他副作用难道是令人智商下降吗?为什么我要他称赞一个男人的眼睛头发如何漂亮?”







本来打算发图片的,结果合适不行,只能慢慢一点一点发了_(´ཀ`」 ∠)__ 在微博是长微博图片。

评论(5)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