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水水水水

微博红薯@覆水水水水

【halbarry/绿红】失眠 (1)

感谢偏执小天使试读并捉虫 (●'◡'●)ノ♥

【halbarry】失眠

梗概:哈尔失眠后重新入睡做了很多个梦。
注:两人已经交往前提。
画风转变有点厉害。不是个纯甜饼。
不义背景。


【1】

哈尔失眠了。

他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躺在床另一边的巴里睡得很香,和他们的被子搅成一团。

没错,伟大的绿灯侠是被冻醒的。哈尔现在无比后悔自己说过什么“我连飞机都会修,怎么可能修不好一个中央空调”之类的话。天知道巴里家的中央空调有多久没有检修过了,他爬上天花板时甚至不知道自己的扳手该往哪儿放——那里看起来就像一个大型的细菌(灰尘)培养室。

哈尔其实尝试过抢回被巴里夹在腿间的被子,并且他真的成功了。

只不过巴里在被子离开皮肤的那一瞬间又将它卷了回去。

好吧,就当哈尔没成功过。当被子再次离开他时,他哆嗦了一下,然后继续冷地浑身打颤。哈尔暗下决心准备用绿灯戒指了。因为用绿灯戒指穿上制服不用额外持续输出能量,还能恒温。虽然这听起来很可怜,但……别笑,这的确是个很管用的方法!

哈尔抬起手臂,正准备动用他的终极手段时,他耳边传来了悉悉索索的声响。

哦,感谢上帝——巴里终于松开被子了。他翻了个身,转而抱着哈尔的手臂了。哈尔赶紧一个挺身起来,一把抓过大洋彼岸的被子盖在两人身上。他感觉自己再冻一会儿都能成为第一个因为晚上没盖被子被冻感冒而请假的绿灯侠了。

刚才他好几次想打喷嚏,都被生生憋回去了。巴里很容易被吵醒,或者说是超级英雄们都很容易被吵醒,但是巴里有一点特殊,一旦他被吓醒了就很容易在再次入睡后做一些不安稳的梦。听着他压抑的梦呓让哈尔心里很不好受,所以他一直努力让自己的睡姿保持正常,别半夜睡觉不安定一脚把巴里踹下床。事实上他在机舱里睡觉时的姿势就一直挺好的,但不知道为什么一回到自己的床上就容易做出各种不算标准的体操动作。巴里在还没有跟他确认恋爱关系时,因为这个问题,他曾经凌晨三点醒来把哈尔这个糟糕的借宿者千里迢迢送(扔)回海滨城。

现在好不容易回归了温暖的被窝,哈尔松了一口气,终于重新闭上眼睛。

……

窗外有几辆车飙过去了。嗯,车速挺快,这速度要是在飙车比赛应该能赢。希望别出了车祸又把巴里叫起来。

隔壁的邻居在唱歌。好像是什么……什么来着?不知道。哈尔平时没什么时间听歌。

上帝啊,他的高音听起来就像是快要吐了一样!

哦,他大概是醉了,现在改唱西班牙语了。等等,是不是还夹杂着几句法语?还有德语?这哥们挺厉害啊。

……

大概十几分钟……快一个小时?不知道,反正过了很久。哈尔的意识依旧很清醒。他睁开眼睛,能够很清楚地近距离看到巴里的脸。金发男孩几乎将脸黏在哈尔的皮肤上,像刚才抢占着被子一样死死抱着哈尔的手臂,他的腿也蜷缩起来缠在哈尔身上。巴里现在看起来就像个大型树懒。他浅浅的呼吸一下又一下瘙痒着哈尔的手臂。

好吧,彻底失眠了。哈尔僵着身子偏过头去亲了亲巴里的额头。这太犯规了,巴里。

他的睫毛很好看,不是很翘,但是长度完美。

等等,他的鼻头是不是有些红?刚才冻着了?看来这个小混蛋连自己都没放过。以刚才的姿势夹着被子的话他差不多也和哈尔一样没盖什么东西在身上。更不用说他只穿了一套没什么厚度的睡衣,而这屋子里大概只有十度。

哈尔小心翼翼地翻了个身,面朝着巴里,把他往自己怀里揽。巴里也很自然地就揽了过去。这个动作是两人在沙发上窝着睡觉时的习惯。

现在巴里的鼻头看起来没那么红了。他倒是睡得舒坦,可哈尔还是一点睡意都没有。他已经无聊地开始数羊了。(为什么不数闪电侠?别傻了,他跑起来的时候没人能数的清。)

一只,两只,三只……

伴随着醉酒的邻居那糟糕的歌声,哈尔终于在数到第152只的时候——打了一个哈欠。

很好!这是一个很大的进展!

哈尔象征性地安慰自己,然后又抱紧了一点怀里的人形抱枕。虽然那只会让他蹭到一脸凌乱的金发。

他们明明一样高,但是躺下来的时候巴里的头却只能抵到哈尔的肩。可能是因为巴里睡觉时喜欢蜷缩起来,就像个仓鼠那样。

其实哈尔挺喜欢他这样靠在自己怀里的。因为这时候绿灯侠才能完全捕捉住闪电侠。

他忽然想起来,那一次太空作战人手急缺,无法进入太空战场的闪电侠不得不由绿灯侠保护着一同加入战局。

那虽然不是巴里和哈尔第一次合作,但他们还是搞砸了。

为了防止敌人的能量波对瞭望塔造成毁灭性冲击,哈尔不得不撤掉巴里身遭的保护罩去保护瞭望塔。巴里只能紧紧贴着哈尔,借他自身所带的绿灯保护罩保证自己不会在宇宙中变成闪电侠爆米花之类的东西。那时候在太空的无重力情况下,巴里抱着哈尔的时候也无意识地蜷起了腿,把自己挂在他身上。

哈尔就是这么沦陷的。那次之后他才完全搞清楚自己对巴里有那种意思。

他笑了起来,又低下头亲了亲巴里的脸颊。

现在不用去太空,巴里也会挂在自己身上了。他感觉满足极了。谁知道他为了追巴里花了多少功夫。不过其实那些功夫最后也都白费了。

巴里似乎是感觉到了哈尔几次三番的小动作,他先是像小动物一样发出了一些表示不满的咕噜声,然后又蹭了蹭哈尔的肩,把下巴搁上去,喃喃地对着哈尔的耳朵说了些什么。

哈尔仔细听了听……

那是一句轻飘飘,含糊不清的,要是窗外邻居的歌声再响一点就会被掩盖的“哈尔”。

至于……功夫为什么会白费?因为巴里和他的进展几乎在一晚上就发展成熟了!从正常的挚友关系直接到什么都做了的关系!哈尔策划好的那些循序渐进的计划都被迫自动销毁了。

那是绿箭侠的婚礼前夕,他们举办了一个派对。奥利弗喝得最多,都快喝吐了,就跟刚才听见的醉酒邻居差不多。唯一的区别就是,喝醉的奥利弗唱得比那邻居老头难听多了,而且谁都阻止不了!哈尔当时不嫌事大,一个劲地灌这个准新郎,而巴里因为体质特殊,又一个劲地帮他挡酒……

事实证明,超级英雄也抵挡不了酒精。他们喝醉了之后很多都开始释放自己的超能力。比如那个拿三叉戟当钢管的海王,还有那个用真言套索玩捆绑play的神奇女侠,以及那边那个拽着蝙蝠侠的披风到处乱飞的超人。希望大伙儿明天还能继续见到一个完好的联盟主席。

在这种人多又混乱的情况下,谁在给谁灌酒,谁在给挡酒,神都不知道。这样一来一去不知道几个回合之后,最后喝大的不止哈尔和其他人,还有一个本应该喝不醉的巴里也不行了。可怜的闪电侠大概是被各种人拉过去喝掉他们杯子里的那些混合酒水。

巴里喝的量大概能使他酒精中毒。幸亏他是闪电侠。

其实哈尔还好,在外面被风吹了没多久就清醒了,倒是巴里……他被哈尔拖回自己家后就爬到餐桌上开始脱衣服。

说实话,哈尔是不想阻止他的。但不阻止的话他以后大概就永久出局了。哈尔这么想着,把脱到只剩一件衬衫和内裤的巴里从桌上拽下来,却没想到一个不注意又被巴里反过来按倒在地上。他们俩莫名其妙就开始互相撕扯,像要打架那样扯着对方的衣领把对方从地上或者沙发里拽起来。哈尔不敢用力,他只能保持着能够保证自己不会被摁到墙上吃墙灰的力度和巴里僵持着。

他们从客厅一路折腾到了卧室门口。末了,哈尔哀怨地感叹了一句“巴里你平常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

巴里半眯着的眼睛突然睁开了,发散的眼神聚焦到哈尔脸上。他盯着哈尔看了很久,没有说话,连拽衣领的动作都停下了。

哈尔心里有些紧张。巴里真的对他有什么意见吗?他明明还什么都没做?!

巴里着看哈尔僵硬的表情,手里突然猛地一用力,再次拽着他的衣领把他扯到自己面前,然后不知轻重地用自己的唇堵上了他的。

哈尔没有想到巴里喝醉了会变得这么……直接。Wow.

毕竟他醉了,什么事都做得出来。哈尔的震惊被他用自己强大的意志力压下去了。巴里很久都没有放开他,而哈尔也没有推开这个小醉鬼,就好像在犹豫着什么一样,或者说是……期待?明明刚才他还在担心自己如果不阻止巴里在餐桌上跳起脱衣舞会不会直接三振出局。

良久,巴里尝试着把舌头探进哈尔嘴里了。

哈尔脑子里的一根弦绷断了。

他想握住巴里拽着自己衣领的手,才发现它们已经离开自己的衣领,转而圈着自己脖子了。哈尔停顿了一下,最终还是握住了巴里的手,把它们从自己的皮肤上移开,然后抱着站不太稳的巴里,引导着他进卧室躺下。这整个过程中巴里都没想放过他的嘴。哈尔是不想对现在的他做什么的,真的,因为趁人之危这种事情很缺德,而且更不用说对象是他想尽了一切办法要保护的巴里。

于是,哈尔在内心挣扎一番后,艰难地决定让自己结束这个吻,随后就开始对巴里不停道歉。他觉得自己可能根本就没有从醉酒的状态清醒过来。瞧瞧他刚才都做了些什么?!

巴里只是静静地看着他,听着他一句又一句的“原谅我”“对不起”从嘴里蹦出来。

“哈尔。”

他轻轻地叫了哈尔一声,声音被完全淹没在他的道歉和忏悔里。但哈尔就是听到了。

他立马闭嘴了。

巴里也没说什么特别的,就用自己的唇蜻蜓点水一般碰了碰哈尔的,告诉他,他爱他,而他是个十足的傻蛋。

如此简单直白的话语反而让哈尔这个情场老手一时间陷入了混乱。他就看着巴里眨着他那好看的眼睛,一句又一句地描述着他们的往日。很平常的描述,平常到就像是圣诞夜时年长的家庭成员会坐在火炉边给孩子们当故事说的自己的美好回忆一样,由一些很简单的单词组成,以确保每个孩子都能最大程度地感受到身临其境的感觉。

往往,这种简单的描述才最动人。哈尔感觉自己眼眶一热。

该死的。巴里又骗了他一回。谁能灌醉闪电侠并且让他保持两个小时的醉酒状态呢。除非闪电侠真的酒精中毒了。

巴里说着说着,自己也忍不住了,话变得断断续续的,基本连不成句。但是哈尔依旧知道他想说什么。因为那是他们两个人所共有的精神财富。

在哈尔的眼泪溢出眼眶之前,巴里的眼泪先落在了枕头上。

之后哈尔也不记得自己说了什么,反正第二天中午他醒来时那令人熟悉的身体上的疲惫告诉他,巴里是他的了。身心上都是。

想到这个奇特的告白之夜,哈尔又忍不住要笑起来。

虽然失眠的感觉不怎么样,而且第二天绝对会痛不欲生,但是……管他呢,能看一个晚上的巴里也是不可多得的机会。哈尔这么想着,腾出一只手开始拨弄巴里乱糟糟的头发。

说真的,他能这样保持几个小时清醒还要同时保持安静也是挺不容易的。哈尔以俯视的角度看了看巴里裸露出来的肌肤,深呼吸了几下。

这真他妈难熬。

评论(2)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