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水水水水

微博红薯@覆水水水水

【damijon/jondami】致 布鲁斯·韦恩 先生的一封信

Damijon/jondami无差。十分短小,十分简单。小学生文笔。
一个小傻子,一个傻小子。
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递进的情绪请省略。大家都心知肚明嘛——!
别问为什么大都会和哥谭的邮递速度这么快!大超邮政,值得信赖。

致 布鲁斯·韦恩 先生:

韦恩先生您好!很抱歉用这种方式打扰您,因为老爸说您平时很忙,电子信箱里的陌生信件根本不怎么会看,而且老爸也不让我借用他的电脑发给您……“这种事情你应该亲自对布鲁斯和达米安说,我相信你可以的。”之类的!总之,我只能想到用这种经典的形式来向您解释——您的儿子达米安·韦恩为什么会挂彩。

十分抱歉!真的真的!非常抱歉!我不想伤到他的!我的眼睛都没红过!我真的不知道他在前一天晚上的负伤会影响他到现在,甚至都躲不过我的“三脚猫”攻击。对,真的是如他所说的三脚猫攻击。不如说我那一下的意图就没想碰到他……不管怎么说,再一次,对不起!

但是我认为他在整个事件中也有错!不不,我的意思是,他也有做得太过分的地方。
我不过是吃了他一点饼干,他就掏出了您给他的那个,据说是什么祖传的绿石头!我听老爸说过,那叫什么……什么来着?氪石?无所谓了。老爸说这种绿石头对我们氪星人有危害,而达米安竟然就这么握着它对我又打又踹的!太过分了!有那块绿石头在我一点力气都用不上,还觉得头昏脑胀的,难受极了。今天晚上的任务他还又一次把我从楼上扔下去了呢,不过我确定我撞上水泥地后只痛了几分钟(毕竟那栋楼也不怎么高),所以这肯定是绿石头的原因!
我脸上现在也还有一块红色的印迹呢!他的拳头绝对能完美对上,我保证!另外,我好心把他带回家借他绷带和药品,他居然还把我按在地板上威胁我说,可以的话真想一口一口咬死我!他还是人吗?!根本就是恶魔!恶魔!!

嗯……好像说得太多了。对不起,明明是来解释的却又说了一些过分的话,我道歉。回到正题。我们任务结束后就回了我家,他好像还在因为我偷吃他饼干的事情生气,我们就在房间里继续打了楼顶上没打完的架(之前不小心把楼顶的水罐打坏了),老妈听到房间里的动静就来敲房门了。达米安自然地就把那块石头收进小盒子里。我趁他和我妈交谈的时候看准了他藏石头的位置,等老妈一关门就立马扑过去想把他手里装绿石头的小盒子抢过来。
达米安显然是有防备的。哦他一直对我很有防备。他也很快反应过来,把小盒子往我够不到的地方放,可他的动作明显比平时要慢,不然我也不会有机会碰到那个小玩意儿……上帝啊,我早该注意到的,他的身体情况很不好。
小盒子正好被我的手指碰到,一下就被拍飞出去了。他条件反射地就去捡,而我也跟着去捡,然后——我一抬头就撞上他的鼻子了。可能……还碰到他某个伤口?
总之,最终结果就是,我很难得地看到了他眼眶里的大概是眼泪的液体,以及,从鼻子里流下的一片鲜红。

我害怕极了,韦恩先生!!达米安他从来没在我面前露出过这种表情!他从来都是,都是那种,就是……面无表情,偶尔咧开嘴扯动脸部肌肉嘲讽嘲讽我的失误。从没正常笑过,也从没因为痛而在我面前差点流眼泪……
对不起。

如果他还愿意和我搭档的话,我一定会当面好好道歉的!不愿意的话……就让我道个歉也行。希望他能原谅我昨晚愚蠢无知的所作所为……

对了,他还好吗?我能来看看他吗韦恩先生?我知道老爸一直听着你们那里的动静,但他就是不肯告诉我达米安到底怎么样了……我保证不会给您添麻烦并且在看完达米安之后立马就滚出哥谭!

一个十分真诚的忏悔者
乔纳森·肯特
6月14日晚

回复 乔纳森:

我不会让你滚出哥谭的,孩子,你爸爸说的某些事情你不用一直记着。不过,你也不用来哥谭看达米安了,他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刚才还在跟我争论说今晚就要出去夜巡。就算我拒绝了,把他困在庄园里,他也会逃出去的,所以你应该过不了几个小时就能看到他了。

我觉得达米安对你的态度已经要比对前任罗宾们好很多了。这是事实。也许他不会特地跑去大都会咬死你的。
另外,他带的饼干在韦恩家是值得用武力争夺的东西。你能吃到并且完整地、有意识地回到家已经很好了。

最后,你们之间的事情最好自己当面说清楚。经验之谈。

布鲁斯·韦恩
6月15日


Fin.

评论(5)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