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水水水水

微博红薯@覆水水水水

(联文1)【halbarry/绿红】One thing

(联文1)【halbarry】One thing
首发人员竟然是我,十分惊恐。因为不知道下一篇是什么样的就不写简介啦。

下一棒: @Stratus.
顺手催更!


【1】哈尔唱歌?哦上帝。

正联的值班安排一直都是三个人或者两个人留守瞭望塔,具体人员都是蝙蝠侠编排的。也不知道蝙蝠侠是按照什么标准选的人,不过,绿箭侠金丝雀这种夫妻被排在一起的次数还是很多的。因为这个,有一些人都在打赌下次蝙蝠侠排的哪一班会成为一对。金色先锋和惊奇队长这种不嫌事大的小年轻还扩大了赌博范围,把同性的几个英雄都放进了赌注里。其中就有哈尔和巴里。

原因据说是某一次回来拿东西(洋葱圈)的惊奇队长听到绿灯侠在给闪电侠唱情歌,虽然已经走调到超人的堪萨斯民谣都比他好听几倍的地步,但是闪电侠依旧在没有笑出声的情况下听着。不想打扰两人,偷偷摸摸离开瞭望塔的惊奇队长又突然联想到平时这两个人的互动以及被排在一起的次数,于是果断在“GL HAL&FLASH”这项里投入了他所有的零花钱。

那一次值班是在中午,哈尔和巴里接惊奇队长和钢骨的班。

虽然带着眼罩,哈尔整个人的状态还是能看出来处于明显的宿醉中。巴里让他坐在监视器前休息,随手给他倒了一杯有醒酒药的水。那是医务室里常备的药,专门为了防哈尔这种人。

“你知道吗,昨天你被我背回去的时候唱了一路的字母歌。”巴里看着他把一杯水一口气全部喝完,“你喝酒就和你现在一样。这样对身体不好。”

“我知道,我知道。你昨天晚上是不是又接了一件酒精中毒的案子?”哈尔捂着自己的半边脸,“字母歌?上帝,我为什么要唱那玩意儿?”

“谁知道。而且你还少唱了三个字母,我很确定,你最后是以四个z结尾的。”

“什么?不可能,就算我唱歌难听也不至于连一个字母歌都唱不好!ABCDE……等等,这太羞耻了,我为什么要在这里唱字母歌证明我的清白?”

巴里一直觉得哈尔的声音算是很好听的那种,光是听他说话,不论多长多没营养都会有一种吸引力让人耐心听下去。哈尔唱歌,巴里也不是没听过,不过那种酩酊大醉的情况下唱出来的字母歌还是另当别论吧。更何况他还少唱了三个字母。

“我怎么知道!另外,你说你唱歌难听?不会吧,哈尔?”

哈尔犹豫了一下,难得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告诉他:“真的。”如果他的脸色没有那么糟糕,说服力可能会更强一些。

巴里一脸不信。

“我中学的时候想学人家弹唱,对暗恋的姑娘表白时唱了一首,还没到副歌呢就被完美拒绝了。并且收到了一个白眼和全班的嘲笑。”

“你?哈尔??哈尔乔丹???”

哈尔看他还是不信,转了椅子面向他。“你不会是要我现在唱歌证明吧?”

好了,看巴里的眼神,他的回答一定是“YES”没错了。“为什么人人都认为帅哥唱歌就一定好听?”

“先说好,要是你敢笑我就把你这个小混蛋装在球里丢到太空去。”

“没问题,我会尽力的!但你也太狠了,哈尔,昨天要把你弄回海滨城我还花了不少时间呢。”

“是是是,伟大的艾伦警官,请您听我唱一首歌以表达感谢。”哈尔配合地说着,随后清了清嗓子,“这首歌还是我偶然听到的,歌词很有意思我就记住了。”

巴里靠着操控台,默默期待。

感受到巴里热切的目光,哈尔又做了一次深呼吸。

“I’ve tried playing it cool”
第一句出来,巴里就懵了。这首歌他好像听过,但是……感觉不太对。

“Boy when I’m looking at you”
不对,是另外一首?……如果是那首歌的话,哈尔他是不是自己改词了?原句好像是Girl?

“I can never be brave”
旋律听起来像是第三首歌。但是歌词应该是那首歌的没错了。他是怎么做到把一首歌前三句歌词唱出三首歌的感觉?

“Cause you make my heart race”
竟然能把调唱回来,哈尔不愧是哈尔。

巴里之所以知道这首歌也是因为偶尔听到了下面那一段歌词,尤其是氪石,印象深刻。能用氪石来表白,除了主席,这首歌是第二把手。

“Shot me out of the sky”
奇迹般的,巴里竟然觉得哈尔这一句在应该在的调上了。

“You’re my kryptonite”
这一句也是。

“You keep making me weak”
突然,哈尔摸到了巴里的手,往上抬,十指相扣。巴里没有动,只是迷茫地抬头看向他,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十分熟悉的笑脸。很帅气但又有点欠揍的那种。

啊,果然。

“Yeah frozen and can’t breathe”
他站起来了。两人的手始终没放开。

“Some things gotta get loud”
巴里一直觉得哈尔的声音很好听。

“Cause if not, they just don't make you see”
唱歌也是。很好听。根本不走调。哈尔又耍了他。

“That I need you here with me now”
为什么自己要故意下套逼着他唱歌呢。巴里开始深深地反思。

“Cause you've got that one thing”
失策了。

唱到这里哈尔就停了。

“还需要我唱字母歌或者别的什么吗?我觉得我已经证明了自己。”

不知道什么时候,哈尔已经离巴里很近了,近到能够看清对方睫毛的程度。看到哈尔微红的脸颊,巴里才彻底明白,从最初开始他就是故意的。

哈尔很早就注意到了,巴里会有看自己的习惯。所有人都在盯着顾问宣读安排的时候,巴里总会看他几眼;所有人都在互相交谈时,巴里也会瞥几眼过来;战斗中兵分两路时,他们两个总会自觉地站到一起。蝙蝠侠似乎也发现了这一点,排班的时候就会把他们排在一起。不是像绿箭侠和金丝雀那样的理由。只是……就像主席和顾问一样,他们也是一对好拍档。

不知不觉,哈尔也有了看巴里的习惯。看他认真地工作,看他带着睡意来值班,看他飞奔时的自信。当然,哈尔也时常看他被简单的陷阱绊倒。好像……不管怎么样都很迷人。

后来他发现,巴里喜欢听歌。他在休息的时候就会拿出耳机听一些音乐。

偶然一次,哈尔在他的手机屏幕上瞥到了一首歌的名字:One thing。搜索了歌词之后,他的心中就萌生了一个想法。虽然唱情歌表白很俗,老土,但这的确是一个好方法。最重要的是……发现情况不对也可以糊弄过去!对,他害怕了。在表白这件事上,他怕得不行。

绿灯侠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就是不知道向闪电侠表白被拒绝了之后怎么做回好兄弟好拍档。

于是经过了一番精心策划以及安插暗线(斯图尔特和绿箭侠之类的)之后,哈尔展开了他的行动。殊不知,巴里的小心机正好合上了他的计划。

在这种情况下两人还是如此地合拍。简直堪称奇迹。

“巴里。”

“嗯,嗯?!”

然而,哈尔一句话的第一个词都还没蹦出来,就被一阵吵闹打断了。

Tbc.

评论(6)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