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水水水水

微博红薯@覆水水水水

【halbarry】如何正确地喂狗粮

军训的时候被身边的小情侣塞了七天的狗粮然后肝出来的。嗝。




【halbarry】如何正确地喂狗粮

某日,在众人眼里就差没有结婚的绿灯侠和闪电侠终于确定了恋爱关系,联盟成员纷纷表示:“太好了,不用被他俩莫名其妙塞一口狗粮,现在能光明正大在狗粮的海洋里游泳了。”

之后几天,他们却开始怀疑起这两个急死人的小混蛋的恋爱情况。

按理来说,他们该干什么就干什么,但是闪电侠与绿灯侠之间却有一种莫名的距离感,还是刻意保持的那种。

巴里感觉自己快要死掉了,就像社交恐惧症发作一样,他竟然害怕与哈尔并排站一起,亲密的交流接触一个都不行。虽说他们平时就这么干,可……可他总觉得有一种奇怪的情绪。他们很默契,暗恋对方这么久,好不容易捅破这层纸,感觉却又不一样了。干脆点说,就是巴里还不适应从互相试探无意撩动到摆上桌面来谈情说爱的反差。

跟他不同,哈尔倒是很兴奋,各种意义上来说都很兴奋。他无时无刻不想把眼神放在巴里身上。

看着监控的时候,哈尔在看巴里。(被火星猎人提醒)

巡逻的时候,哈尔用绿灯戒指做了望远镜看巴里。(被超人好心提醒他差点撞墙)

甚至连蝙蝠侠开会的时候他都在“含情脉脉”地注视着身边的巴里。巴里不止一次往远离他的方向挪动那么一点(用神速力不会被发现),然后用手拍拍他的大腿示意他蝙蝠侠的脸色。哈尔毫无察觉这一层意思,相反,他想到了另外的意思。幸亏他的理智告诉他,巴里不可能是那个意思,他才没有当即就被蝙蝠侠踢出去。

蝙蝠侠有意无意地看了几眼闪电侠。

【让你的男朋友注意一点。】

大概是这个意思。

巴里汗颜,转过头去眼神示意处于游离(胡思乱想)状态的哈尔。但是不管他怎么皱眉头、做表情,哈尔就是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处境有多危险。

“不要看我了,蝙蝠侠看着你呢!”无奈,巴里只能小声地提醒他。

“……哈?”十分响亮的一声回应。在只有蝙蝠侠声音的空旷会议室里十分明显。

恋爱中的人都是傻瓜,绿灯侠也同理。

几天过后,哈尔情绪低落。巴里为什么不肯接近自己?明明之前还是搭档关系的时候搂搂抱抱都行,现在他一抱上巴里就能感觉到怀里的人想逃。

后来这种低落的气压连反派都能看得出来。

在哈尔用一颗碎裂的绿心压扁冷冻队长的艺术雕塑后,巴里终于意识到,自己是不是该去安慰安慰哈尔?他发生什么事了?不会是……

战斗结束,老样子,大家该做什么就做什么。

巴里先跑到斯图尔特那里,问他:“约翰,哈尔最近发生什么了吗?”斯图尔特看了看巴里,又看了看远处打扫战场的哈尔,反问他:“你们最近发生什么了?我刚回来不久,只能告诉你,连我都看得出你们的状态不太对。”

“是吗……谢了。”巴里转身去找哈尔。他们可能需要一次长时间的谈话。

“哈尔!”

“嗯?哦,巴里!怎么……”

“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

话说出来的一瞬间,哈尔整个人都僵住了,连手上的绿灯戒指也停止工作,光芒消散。他的脑内的反映是这样一串:
谈谈?蝙蝠侠的那种谈话?不,不可能。最近除了开会那次我没惹过蝙蝠侠。那巴里能和自己谈什么?难道是觉得我们两个不适合做情侣,还是做朋友比较好这种?!

最后,这个人体绿灯CPU得出的结论是:巴里可能要提分手。

巴里看着哈尔的脸色越来越苍白,他也慌了,赶紧上前抓着他肩膀就摇。“嘿?!哈尔?!你还好吗?”

哈尔被摇得不得不清醒过来,虚着声音回答焦急的巴里:“我……我很好,没事。谈吧,就今天晚上,我们两个人面对面坐下来好好谈谈。”

哈尔的表情十分严肃,事情看起来很严重。至少比巴里想象的要严重多了。

不远处的几个人把这两人的动作看在眼里,不约而同地都叹了一口气。希望这俩的问题能彻底解决,不然他们看着也难受。

当晚,难得地,他们之间保持着沉默的气氛。

巴里只觉得浑身不自在。哈尔不说话,他也不知道要说什么。明明是自己提出的谈话,然而他连怎么开头都不知道。

哈尔也觉得浑身不对劲,仿佛魂都飞在外边。对面的巴里一言不发,情况看起来不妙。

……

咖啡机滴水的声音。收到电子邮件的声音。手机短信。衣服布料的摩擦。有谁吸了一下鼻子。门外跑过去几个嬉笑打闹的小孩子——他们被骂了一通。他们把谁家的信箱撞歪了。

天色渐渐暗下来,他们甚至没有人站起来开灯。

实际上,黑暗反而给了他们一个好机会。这看不见你我的环境正逼着他们开口对话。

只不过是自己的一点不习惯,怎么闹得这么大……不道歉不行。巴里这么想着,凭借着窗外透进来微弱的光纤和自己对自己家的熟悉,跨过矮桌,一条腿跪在沙发上把哈尔抵在那里。

哈尔明显被这种新式道歉惊到了(他不知道那是要道歉),一动不动地看着他亲爱的巴里离他越来越近,越来越近,近到能看清的时候,他彻底懵了。他们的鼻子撞在一起了,连同嘴唇一起。

“抱歉,我……我最近是不是对你不太好?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就是……对不起。我觉得我可能……”巴里的语气还是那么柔和,但哈尔却听出了异样的感觉。

可能不适合做你的恋人?不,不不不!等一等!

“等等,等等,是我做的太过了让你觉得不舒服了吗?你告诉我一声就行,不用说下去了!”

哈尔是真的着急了。他扣住巴里的腰就往自己怀里带,一副死都不让他走的架势。这回轮到巴里懵了。

“……哈?不不不,你什么都没做错,真的,哈尔。”感觉到哈尔细微的颤抖和加快的心跳,巴里抱住他,像安抚什么小动物一样揉揉他的头发,亲吻他的脖颈,在耳边柔声解释道,“我只是不习惯我们这种……放开了的感觉。不许笑我的形容词,我找不到可以确切解释这种感觉的词了。接着上面的话说,我觉得……我可能有些害羞。你在这么多人面前用那种……如此热切的眼神盯着我看,这让我一时间无法适应。不过现在已经好多啦,给我点时间就行。不用担心,哈尔,我保证,我不会远离你,也不会离开。你说过的,我们就应该在一起。”

哈尔安静地听着,听到最后竟然笑出来了。他抱紧巴里,把头埋在他肩上:“你知道吗巴里,我是故意这么做的。”

巴里一头雾水。

“因为你成了我的恋人啊!我和你。绿灯侠和闪电侠。我巴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这件事!我想把它表现出来,又不想和之前一样,所以就做得过分了点。抱歉,这下我明白了我该怎么做。”

“怎么做?”

“什么都不做。像我们以前那样就够了。”

是啊,他们之前就已经够了。默契无间,一个眼神就能懂对方的意思,一个动作就能做出完美的配合。谁都看得出来这是一对。但他们偏偏不是。

巴里松了一口气。说清楚就好。恋爱这种事情他经历地不多,但是对于哈尔,他知道,只要跟他好好聊一聊,了解双方的想法就什么事都能解决。

啪嗒。

“……哈尔。”

“嗯?”他还在蹭着巴里的肩。

“把你的手从我的皮带扣上拿开!”

“No!”

第二天,两人都恢复正常了。他们又开始时不时放闪的日子。

联盟众人表示,虽然狗粮吃得很撑,但至少——他们回来了。真是麻烦,这对不令人放心的小情侣哦。





Fin.

评论(4)

热度(109)